艾菲尔在逃铁塔

“满怀希望就会所向披靡.”

螺蛳粉与臭豆腐(12)(持更)

脱口秀花瓶徐志胜x带刺的玫瑰何广智


没灵感怎么办?看微博!!!

广智哥哥越来越帅啦!嘴一个!(绿码)

还有就是在食堂看到了一名广智平替哈哈哈哈哈(对不起这位小哥哥可是你真的好像啊哈哈哈哈哈哈)


【1】


随着《脱口秀大会》第四季的结束,两个人也逐渐回归到了生活之中。


虽然不在微博更新日常,但是小动作却从未停过。


“我跟你说我现在拍照技术绝对一流,”徐志胜拿着新买的拍立得不放手,“我给你拍我给你拍,保证帅呆!”


何广智当然是不太放心:“我那胶卷可贵了,你可给我拍好了!”


“别人不相信我就算了,你怎么也不相信我?”


“就因为是你我才不相信。”


徐志胜“切”了一声,做好拍照的准备:“开始了啊!”


现在的何广智不难让人看出,他的发型和衣品已经往爱豆上靠拢了。


浑身上下每一个细胞都在告诉世人:我是爱豆。


【2】


其实何广智也有点小自恋,每次看着自己发在微博和抖音上的帅照和粉丝们或发自内心或拍马屁的一致好评,心里都乐开了花。


“志胜,你说万一有一天我帅得和你不搭了怎么办?”


徐志胜不止一次听到他问自己这个问题,他也好奇一个人是怎么把一个问题变着花样问个十遍八遍的。


“何广智你就不怕伤我自尊?”


“我就问问嘛,快回答我。”


徐志胜装模作样想了想:“那你就给我甩了再找下一个呗,找个比我帅一万倍的。”


“阴阳怪气你第一名啊徐志胜。”


“那怎么办,我能怎么说?”


何广智“嘶”了一声:“不给面子呢你这人,你得显得痛心疾首一点儿啊!”


“滚滚滚,忙着呢没时间陪你玩儿。”徐志胜别过头去。


何广智好声好气地凑过来:“诶呀志胜哥哥你在我心里最帅啦!”


徐志胜终于抬头:“你最好真的这么想。”


【3】


“我看看我看看,”拍完照片,何广智急匆匆地拿过拍立得的胶片,放在手心捂着,“拍的不好你就等着吧徐志胜!”


徐志胜撇撇嘴指着他:“你看你这人,啧啧啧。”


令何广智没想到的是,徐志胜的拍照技术确实挺好看的,加上拍立得的感觉,真的有种朦朦胧胧的帅气。


于是他欢欢喜喜地把拍好的照片发了个抖音,文案是:没浪费一张胶片。


“花重金聘你当我的御用摄影师,来不来?”


“我不一直都是吗?”


【4】


给何广智拍完照片以后,徐志胜倒真的迷上了拍照,不光给别人拍,也开始让别人帮自己拍。


拍了几张他自认为很满意的照片以后,还以搞笑博主的身份发了个微博:“发给老板的、发给导演的、发给的父母、发给情敌的、发给粉丝的。”


看着这些照片,何广智的眉头紧紧皱了起来。


谁敢信照片里这个奇形怪状的人能拍出那么好看的照片?


他不自觉地点进评论区,清一色都在问:怎么没有发给广智的?


诶对啊,何广智想,怎么没有发给我的?


他截了图,气冲冲地去找徐志胜理论:【为什么没有发给我的?】


徐志胜刚演出完就收到了何广智的消息,他还有点没缓过劲来。


【给你发的当然要隆重一点啊,你等我。】


他翻出相册里自己特意给广智照的比心小自拍,p上了好多小爱心,最后还醒目的打了几个打字:我爱何广智。


何广智收到图片以后,又惊又喜,连忙把它设置成给徐志胜单独的聊天背景。


越看这背景越顺眼呢。


【你把这个也设置成我的专属聊天背景,我得让你时时刻刻都爱我。】


【设不设置我都照样爱你呀】


【5】


“这个‘草莓蛋糕’是什么梗啊,”何广智的抖音已经一连三条刷到有关于草莓蛋糕的视频了,“这个最近怎么这么火啊?”


“我也不知道,不过最近我也总刷到。”


嘴上说着不知道,实际上徐志胜已经偷偷摸摸去百度了。


【草莓蛋糕是什么梗?】


【草莓蛋糕的寓意是爱情,草莓炽烈的红色,配上奶油纯洁的白色,那甜蜜又带酸头的滋味,像极了纯洁又热烈的爱情。】


诶呦,这寓意好啊。


他心里已经有了小算盘,碰巧何广智在旁边感叹了一句“看着还挺好吃的哈”。


然后他就到楼下蛋糕店订购了一份两层的草莓蛋糕。


“我怕你不够吃。”


何广智看着面前的草莓蛋糕不禁笑出了声:“我也没跟你说我要吃啊。”


“你那天说看着挺好吃的我就买了。”


“看不出来啊,挺细心啊你。”


何广智随手就给杨蒙恩显摆了一圈:【志胜给我买的,你给培钰买了吗?】


杨蒙恩不知道是尴尬还是确实不在乎:【我们家都老夫老妻了,不弄这个。】


【就说你不想买就得了。】


【我要买也是超级无敌大的草莓蛋糕,你这跟我那个都比不了】


【你就吹吧你】


午后,何广智一边吃着草莓蛋糕一边写稿子,徐志胜则坐在一旁看书。


这大概就是生活里最美好的样子了吧。


他们相爱,爱得简单,爱得深沉。


他们的爱,草莓般热烈,奶油般纯洁。


【6】


小猫一定是这个世界上最可爱的小动物,不管别人怎么想,何广智是这么认为的。


“志胜,我想养只小猫。”


“好啊,养什么品种的?”


“品种无所谓,我挺喜欢橘猫的。”


“那就养。”


他俩来到宠物店参观,最终看中了一只金渐层英短,花了不少钱。


小北还说他俩真是花钱找罪受。


“起个什么名字呢?”何广智看着怀里三个月大的小母猫,“女孩子的名字一定要好听一点才行。”


他俩压根没想在网上查,因为不想起个那么普通的名字。


“芝芝好不好听?”


徐志胜一愣:“为什么叫芝芝?”


“知之为知之嘛,这名字多好。”


研究生想了一会儿,才寻思出个四五六来。


知之为知之,志智为芝芝。


【7】


杨蒙恩天天都厚脸皮地来何广智家撸猫。


“你自己不养天天来我家撸猫?真不要脸。”


杨蒙恩继续撸猫:“不行,培钰猫毛过敏,养不了——诶,小猫叫什么名?”


“芝芝,我起的。”


“小母猫啊。”


“对呀。”


“这名字真怪。”


“你懂个屁。”


杨蒙恩确实不懂,谁知道他们小情侣之间又玩什么把戏。


【8】


养了猫,不同居好像说不过去。


何广智不再租那个小房子了,搬到了徐志胜家。


“在上海租的起这么大房子的人也只有徐老师了吧。”


虽然以前来过,但是真正住进去才知道这屋子并不小。


他第一次觉得在上海真的有了个家。


“你晚上想吃什么啊?”徐志胜收拾着厨房,“我一会儿给你做。”


他看着徐志胜的背影入了神。


来上海漂泊这么久,不能说居无定所,至少他总有一种感觉:我要在上海努力留下来。


遇到徐志胜以后,这种感觉在心里变得模模糊糊的,有时候他甚至觉得可能徐志胜才是他最终的目的。


“问你呢,吃什么?”


“啊,我吃什么都行。”何广智回过神,“你做的我都爱吃。”


“嘴真贫。”


那天下午,阳光不燥,微风正好。


两个人,一只猫。


这便是何广智心之所向。

评论(22)

热度(79)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