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菲尔在逃铁塔

“满怀希望就会所向披靡.”

螺狮粉与臭豆腐(13)(持更)

脱口秀花瓶徐志胜x带刺的玫瑰何广智


恭喜志胜荣幸晋升为氛围感帅哥!老公嘴一个!


这个!zhin的hin好磕!!!


【1】


笑果的人始终不明白为什么李诞把跨年安排在12月25号。


李诞替他们智商着急:“你们觉得跨年当天请我们能请来谁?人家不去别的台录跨年直播吗?”


无所谓,就当圣诞和元旦一起过了。


李诞满脑子都是收视率和想看小情侣一起玩的打算,毅然决然地安排何广智和徐志胜一起主持。


徐志胜千万个不理解:“蛋总你juo得我这个口条zhin的可以主持吗?”


“我能让你俩当大主持吗?你俩当然是主持分会场。”


哟,徐志胜一听,还有分会场呢:“那行,那我浅试一下。”


何广智拿着手卡还挺高兴呢:“为什么用我们主持?因为这是蛋总对我们的信任。”


徐志胜拍拍他肩膀:“你误会了,因为我俩是笑果唯一的cp。”


看似一句不经意的话却无形之中伤害了程璐李诞两位大领导。


【2】


当他俩听说还有一段开场舞的时候,脸上写满了拒绝:“咱们主持就好好主持为什么要跳舞?”


“跨年跨年,没舞蹈怎么叫跨年,再说你怎么知道你跳舞不好看。”


“让我俩跳舞你还不如让我俩去死。”


“快点快点,让你俩跳你俩就跳,”李诞把他俩从沙发上拽起来,“跳好了加钱。”


何广智一听加钱,立马开始附和:“我觉得就应该好好学学跳舞,志胜你太胖了,不好。”


徐志胜鄙夷地看着他:“一提钱你咋成长得那么快呢?再说我胖了难道不是你天天带我胡吃海塞?”


“对啊,正好这个机会让你锻炼锻炼。”


于是俩人开始了漫漫习舞之路。


因为从来都没学过跳舞,所以即使很简单的一段舞蹈也能让他们学个两三天。


就这么简单的舞蹈直到直播前还没弄明白。


“不是,广智你听我说,你跳错了,就应该是先右脚再左脚再拍手。”


“你才跳错了呢,人家是先右脚,然后左脚迈过去的同时拍手,是这样。”


“不对不对,你那都不卡点。”


“你管我卡不卡点呢,人家老师就这么教的。”


后台工作人员听了起码十分钟的相声。


实在有看不下去的出来劝:“这样,两位老师,一会儿舞蹈老师就到了,咱们换上衣服一会儿再来两遍,行吧。”


换完演出服,趁着舞蹈老师还没到,俩人又就着刚才那个动作呛呛了一会儿,都觉得自己对。


上场前一个小时,舞蹈老师赶紧把动作又给他们重新捋了一遍,何广智这才知道原来真是自己跳错了。


他甘拜下风:“算你厉害,算你厉害。”


豆豆说的没错,这的确是男生之间的最高夸赞。


【3】


激动人心的时刻终于到来了,一身闪闪亮的西装,徐志胜和何广智帅气出场了!


在一段李诞根本不敢正眼看的开场舞后,《脱口秀跨年》也拉开了帷幕。


何广智和徐志胜去了后台,何广智还自信地问徐志胜:“我跳的是不挺好的?”


“这还用问吗?帅哥跳舞不好看都鬼了!”


然后他俩心满意足地看着转播。


李诞后来还问他俩怎么可以把舞跳的跟屎一样,杨笠都没跳那么烂。


“你懂什么?”何广智仗着自己穿的比李诞好看,“帅哥跳舞都这气质。”


说完还拽了两下衣领。


李诞说回家一定要好好洗洗眼睛。


【4】


所有人都以为开场舞是最扯淡的了,结果还弄出来了一个莫名其妙的分会场。


刚开始听到的时候还觉得挺新奇的,哇这次诞总真的忍心花了那么多钱搞个分会场吗?果然这就是笑果领导的肚量!


结果分会场离主会场不过几米之隔。


连徐志胜都忍不住吐槽:“蛋总你说你搞这个分会场干什么?搞得我俩好像是主持了又好像没主持。”


“图个喜庆,图个喜庆。”李诞笑得像个蛋一样。


果然这才是笑果领导的肚量……


分会场也总会冒出许多奇奇怪怪的东西,甚至有些东西连李诞都不知道。


比如何广智扮成周杰伦录VCR这个事。


介绍的时候他还说“明星大咖也来助阵哦”,结果一放出来,好嘛,一个低配周杰伦。


但是徐志胜觉得他还真模仿得挺像的,颇有当年周董的风范。


庞博也看了好半天才看出是何广智。


徐志胜可就不乐意了:“广智你录视频怎么不告诉我呢?你要是跟我说了,我这个素颜鹿晗也是可以化化妆的啊!”


何广智一脸嫌弃:“你不行,你没有我这个像,化了妆的鹿晗也终究会败给周杰伦。”


再令大家没想到的,就是邀请了詹姆斯•卡梅隆来录VCR这个事。


看完贾玲录的VCR后,徐志胜感叹了一句:“这不愧是全球票房最高女导演啊!”


何广智用拙劣的演技提出了疑问:“全球票房最高的电影不是《阿凡达》吗?《阿凡达》导演不是詹姆斯•卡梅隆吗?”


徐志胜也用拙劣的演技回答:“嗐,你提人家干什么?人家又不可能给咱们录VCR。”


结果卡梅隆真的给他们录了个VCR。


庞博还在底下偷偷问:“真把卡梅隆请来了?这翻译不会瞎打的吧!”


作为一个资深英语教师,周奇墨自信地说道:“好像是真的。”


视频里,卡梅隆正在做《阿凡达2》的后期制作,还很热情地向何广智和徐志胜跑出了橄榄枝:“我希望能在《阿凡达》的后面几部看到你们两个来出演,因为你俩长的很像潘多拉星球里的纳威人。”


而且还是不用化妆的那种。


收到邀请的小情侣更有了罢工的念头:“你们也看到了,我俩已经收到卡梅隆导演的邀请了,要去拍电影了!李诞!这个分会场你自己弄吧!”


人怕出名猪怕壮啊。


【5】


再轮到他俩出场时,他俩的身份变成了采访杨笠的记者。


何广智表现得极其不情愿:“那李诞让咱俩问咱俩就问吧——笠姐,请问你准备的这个节目是脱口秀吗?”


杨笠回答:“怎么会是脱口秀呢?脱口秀就不神秘了呀!”


他俩又问:“那为什么不选择脱口秀呢?”


杨笠编了好多理由出来:“因为我觉得脱口秀这个艺术形式呢,有很多的局限性。像我们这种有追求的演员呢,应该去尝试更多的艺术形式,给大家带来一些其他的惊喜。”


何广智愣了一会儿:“……志胜你听懂了吗?”


徐志胜点点头:“应该就是稿子没写出来。”


杨笠反驳:“才不是呢!我写出来了!”


何广智继续拆台:“那就是不好笑。”


小情侣一唱一和的还挺无懈可击。


【6】


第三个彩蛋集满之时,正是再次开启分会场之日。


李诞拿着手卡走到分会场:“我们这次呢,是真的要给大家发些福利,来,大家请看。”


这次何广智和徐志胜面前摆了一堆大小不一的礼物。


观众的掌声欢呼声再一次爆棚。


“还是我俩。”


“都看腻了。”


“是看到礼物了。”


“眼里全是礼物。”


呼兰跟周奇墨说:“他俩活儿是真多。”


“这次呢就是我们的摄像头随机扫,扫到哪位观众哪位观众就会获得由我们对面这些嘉宾送出的礼物!”


对面的嘉宾还在纳闷自己送了什么礼物。


李诞接着一句话就是“虽然这些礼物他们自己也不知情”。


当一位观众出现在大屏幕上时,李诞拆开了礼物,大声宣读:“恭喜这位观众获得迪丽热巴飞吻一枚!”


台下那个小姑娘激动地都站起来了。


“但是这个飞吻将由徐志胜代为执行。”


结果那姑娘又坐下了。


徐志胜还找呢:“这位观众你现在可以站起来啦!”


姑娘反问他一句:“我可以告你诈骗吗?”


【7】


作为脱口秀里最会唱歌的第三季脱口秀大王,王勉在跨年的最后带来了一首蛮好玩的歌曲。


反正一直到这歌结束之前所有人都还在美美地听歌。


突然间,从天而降两个不明生物,众人定睛一看,居然是那脱口秀花瓶徐志胜与他的小娇妻带刺的玫瑰何广智!


关键俩人吊着威亚不说,还穿了一身美猴王的衣服,给这首欢快的歌曲增加了一些不知名的异域风情。


也算是头一次穿古装,徐志胜还让助理拍了个小合照,配文:“你看,有光。”


网友的评论总是很出彩:“婚礼现场布置得挺别致啊。”


cp粉励志要把让小情侣难堪的评论顶上去。


何广智还欠欠儿地问:“光在哪呢我咋没看到?”


徐志胜看着何广智:“你就是啊。”


【8】


回了家,何广智脱了外套就往沙发上一倒:“可累死我了——芝芝,过来。”


芝芝大概也熟悉了家里的人和环境,屁颠屁颠地走过来,往何广智身上一扑。


“志胜,家里还有吃的没,我饿了。”


徐志胜嘴上抱怨着,却还是去冰箱里给他找吃的:“你怎么一天除了吃就是睡——给你煮点儿饺子行不行?”


何广智抱着芝芝傻笑着:“好诶,我就知道你最爱我。”


每年的新旧交替总让人特别感慨,何广智伸出手指在结霜的玻璃上写出“辞旧迎新”四个大字,还问徐志胜写的怎么样。


徐志胜回头瞅了一眼:“你要是没事干可以先练练字,没写完那个字帖可以继续写写。”


何广智好像逐渐对自己练了三个月的字有了信心:“这字还配不上我这颜值?多好看了都!”


“不行,照你颜值差远了。”


何广智一时间竟不知道他在夸自己还是骂自己。


饺子的香味渐渐从厨房散发出来,闻得何广智都快前胸贴后背了:“还没好吗?”


说话间,徐志胜已经把饺子端上来了。


“你拿两个碗干嘛?”


“我也饿呗。”


“那你还说我除了吃就是睡。”


“我也是我也是,行了吧?”


只要在冬天,无论什么时候吃上饺子,总有种过年的错觉,空气里独有的那种清澈和干净,让人百感交集。


何广智去给芝芝换猫粮,正好趁着这个时间让饺子晾一会:“诶,还没问你呢,新的一年,有什么愿望吗?”


“有啊。”


“是什么?”


“那能说吗?愿望说出来就不灵了。”


“那就只能看咱俩是不是心有灵犀了。”


两人有一句没一句地唠着,吃着热腾腾的饺子,虽然嘴上没说,但是心里早已经列好了愿望清单。


“2022年,希望我能向时尚圈再迈进一步。”


“2022年,希望我头发多长点。”


“2022年,希望让我再多尝尝爱情的苦。”


“2022年,希望我的段子可以不靠颜值取胜。”


那个不约而同的愿望,也在心底悄悄生根发芽。


过去的一年,我的愿望是能和你在一起。


新的一年,我的愿望是能一直和你在一起。

评论(10)

热度(87)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