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菲尔在逃铁塔

“满怀希望就会所向披靡.”

螺蛳粉与臭豆腐(11)(持更)

脱口秀花瓶徐志胜x带刺的玫瑰何广智


你看他俩结婚这事可不是我造谣瞎掰


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doge)


笑果是真的很努力地在营业这对百年难得一见的甜蜜小cp


最后一张笑得好甜啊!!!


**看不懂繁体字的看这里:像不像参加他俩的婚礼?(庞博老师的热评1)

【1】


两人应邀去参加双十一点淘省心大会了。


“你什么时候剪的头?”何广智看了看徐志胜更加棱角分明的逗号刘海,“昨天下午你还不是这头型呢。”


“昨天和你分开以后剪的,”徐志胜扒拉了两下刘海,“当时给理发师都整不会了,无从下手。”


何广智在那哈哈哈哈哈地笑,笑得徐志胜都发毛:“有那么丑吗?”


“没有,”何广智顿了顿,“你更帅了。”


【2】


自从“北志胜南广智”火了以后,李诞好像发现了什么不得了的商机。


“放一组多没意思啊,对着干才好玩呢。”


要不笑果里的人都说李诞狗呢。


何广智也故意吊徐志胜胃口,死活也不给他看自己的稿子。


“我的都给你看了!你也得把稿子给我看啊!快点快点!”


“凭什么!”何广智死命护着手机,“你给我看的时候我也没答应把我的给你看啊!”


“平等交换!”


“我不!”


小学生吵架。


杨笠在一旁看得清清楚楚,这回他俩可又上手了。


【3】


这次节目组请来了两位带货主播,一个是李响,一个是大左。


李诞倒是很好奇这些主播是怎么把“宝宝”这两个字叫给屏幕前的几万人听的:“你们叫‘宝宝’的时候不会感觉很不好受吗?”


“其实刚开始也很不适应,”大左回答,“但是叫着叫着也就习惯了。”


“所以是什么顾客都能被叫‘宝宝’吗?”


“那当然。”


“那这样,”李诞指着徐志胜,“你管我们志胜叫一句‘宝宝’。”


徐志胜不确定地睁大了眼睛:“诞总你你你确定是我吗?”


大左嘿嘿一笑:“叫志胜就不能叫‘宝宝’了。


“要叫‘臭宝’。”


这群人听得鸡皮疙瘩都要起来了。


徐志胜一脸痛苦:“咱真没这必要,真没必要。”


何广智笑得好半天都没缓过劲来。


【4】


直到何广智进了演播厅,徐志胜也没能看到他的稿子。


何广智这么遮遮掩掩,让徐志胜更好奇他写的什么了。


“你不会写我坏话吧!”徐志胜像突然反应过来什么似的。


“那肯定没有。”


用李诞的话讲,当时他还不知道,何广智写的东西比坏话还脏。


当徐志胜在台上说出不知道要给何广智买什么礼物而被嫌弃的时候,相比惊讶,在场的人还是更想起哄。


明明早都已经知道徐志胜要说什么了,但听到这段何广智还是有点脸红。


可能这就是恋爱中的小情侣吧,徐志胜甚至都觉得这事应该都已经狠狠地cue到何广智了。


直到他听到了何广智的稿子。


“咱这不是《省心大会》吗?我来了一看,怎么志胜也在?这不让我不省心呢吗?


“他们有好多人说我变帅了,都来问我是什么力量让你变得这么帅的?是爱情的力量吗?我说不仅仅是爱情,更是徐志胜的力量。


“徐志胜,脱口秀演员的加油站,何广智的美容院。


“我现在感觉我不是徐志胜的竞品,是他的战利品。


“现在我俩这个cp已经锁死了,钥匙被徐志胜给吞了。而且现在大家看到我俩的cp都感觉特别开心,但我的反应就是——完蛋了,他得到我了。


“小人得志。”


徐志胜只觉得这绝对是他脱口秀生涯中的滑铁卢,没有之一。


【5】


“你写的啥啊那是,”徐志胜哭笑不得,“我不要面子的吗?”


何广智一直笑,也不答话。杨笠见状说了一句:“你俩都是一家人吵什么吵。”


豆豆也跟着兴冲冲地插话:“就是,吵什么吵。”


嗑cp还得是笠姐。


【6】


第一轮游戏环节,每个人都拿到了跟自己相对应的物品,可却没有哪俩个人的物品是可以互相对应的。


除了徐志胜和何广智。


徐志胜收到了一个装着带刺的玫瑰的花瓶,何广智则收到了一个画着徐志胜图案的眼罩。


何广智看了看手里的东西,然后给它起了个名字叫“鹿晗眼罩”。


徐志胜都快哭了:“我这东西我都不好意思拿出来,这啥啊这是?”


他举起手里的花瓶:“你说他送花瓶就送花瓶吧,还带个玫瑰是什么意思啊!”


cp粉又沸腾了。


然后他们还收到了个无比艰巨的任务——推销收到的物品。


徐志胜看着手里的花瓶和玫瑰,愁得头发都要掉没了。


任务本来就艰巨,何广智还总在他推销的时候捣乱,让徐志胜本就不流利的普通话更加屎上加霜。


然后何广智推销眼罩的时候,徐志胜也跟着捣乱,捣乱到让何广智说了一句“这个鹿晗眼罩,你看到的时候会让你眼前一亮,戴上了之后就眼前一黑”这种扑朔迷离的废话。


听君一席话,如同庄周带净化。


【7】


第二轮游戏,摆出一组的购物车,然后让另一组猜分别是谁的购物车。


徐志胜找了半天也没找出来哪个是何广智的。


本来他还在两千块钱的耳机和大码皮鞋中徘徊了很久,后来他还是选择了大码皮鞋。


因为他觉得何广智的消费能力还没到能买价格两千块钱的耳机。


结果公布结果以后,何广智真的买了两千块钱的耳机,还有几千块钱的面膜和一份代餐。


徐志胜都惊了:“你买两千块钱的耳机干啥?”


“咱们混时尚圈的不都得这装备。”


徐志胜指指他:“你是真败家。”


那个表情就好像回家以后要好好收拾一顿何广智一样。


轮到何广智猜的时候,哪个是徐志胜的购物车,答案已经是显而易见的了。


“志胜啊,不是我说你,”周奇墨都一眼就能看出来,“你要是不把这个‘送对象的礼物’放进来的话,我可能还得犹豫一会儿。”


何广智看着这个礼物,愣了好久才说出一句话。


“谁告诉你我喜欢星黛露了???”


【8】


第三轮拔河比赛,每组只能派出一个人,何广智自告奋勇出来应战,本来以为会是徐志胜跟他PK,结果对面直接上了一个晃晃。


胜负可以说是基本毫无悬念。


何广智还想做个垂死挣扎:“我最近可每天都在锻炼的,我浑身都是肌肉。”


晃晃表示即使这样我也根本没在怕的。


何广智想,搏一搏,单车总会变摩托。


可这种想法只持续了0.01秒。


晃晃就好像一座大山,任凭何广智怎么努力,也没能搬动。


直到何广智腰都快露出来了的时候,徐志胜终于别过头去:“我真看不下去了。没人管管吗这?他马上就要走光了我感觉。”


何广智也放弃了。


有的时候天赋真的比努力重要。


晃晃真的太有天赋了。


【9】


录制结束又是深夜了,俩人又一起回的家。


何广智突然神神秘秘地掏出手机打了几个字。


徐志胜下意识地看了一眼:“你干啥呢?”


“你看,”何广智把手机举给他看,“新备注。”


只见“臭宝”两个大字映入眼帘。


徐志胜瞬间就切换成了痛苦面具:“诶呀我的天,你可别恶心我了行吗?”


“多可爱啊,臭宝。”


“你……”徐志胜欲言又止,“算了,随你吧。”


“好的臭宝。”


何广智开开心心地靠在他肩膀上。


“诶对,你等会儿,”徐志胜停下脚步,“你那个两千多的耳机是怎么回事儿?”


何广智开始支支吾吾:“……就看着挺不错就买了。”


“你这样还咱俩还怎么攒钱过日子,”徐志胜严肃起来,“你那面膜我都不说你,一个耳机有必要两千多吗?”


何广智也反过来问他:“你还说我呢,你买星黛露干什么啊!你觉得我会喜欢那种东西吗?花两三百买个它?”


“那天你扫楼的时候不是拿它来着吗?我以为你喜欢就给你买了。”


“我那就是随便一拿,你咋不问问我就买啊?”


“那我能有你两千多的过分吗?”


“性质不是一样的吗?没屁用还白往里搭钱。”


“……”


空气安静了几秒钟。


“我错了老婆。”


“错哪了?”


“错在不该不问你就买没用的东西。”


“嗯……原谅你了臭宝。”


听到这个称呼,俩人还是忍不住笑了。


何广智清清嗓子:“咳咳,那个,我也有错,不该买那么贵的耳机。


“以后咱俩就定个家规,第一条就是不许乱花钱买没有用的东西。”


“这可是你说的啊。做不到的话有惩罚吗?”


“有啊,惩罚就……把工资卡交给对方。”


“这个好这个好。”


“行了别像个傻子似的,”何广智重新牵起徐志胜,“走吧,回家。”


徐志胜没走,站在原地叫住他:“诶等等。


“要不你搬我过来跟我一起住吧。”


何广智狠狠一怔:“怎么……突然说这事?”


“……男孩子一个人住外面不安全。”


何广智憋着笑,心想着这话都能整上,徐志胜真有你的。


“行啊,那我准备准备下周就搬过去。”


“那今天晚上回你家还是回我家?”


“去我家吧,正好收拾收拾东西。”


“好。”


“走吧臭宝。”


【10】


深夜,俩人躺在一张床上。


徐志胜总会冒出许多奇奇怪怪的问题。


“你今天说那个到底是‘得志’还是‘得智’?”


“你觉得呢?”


“得你吧。”


【11】


是夜,未眠。


情到浓时,自会共赴巫山。

评论(37)

热度(9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