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菲尔在逃铁塔

“满怀希望就会所向披靡.”

螺蛳粉与臭豆腐(10)(持更)

脱口秀花瓶徐志胜x带刺的玫瑰何广智


感觉脱口秀大会的完结带走了我的灵感(bushi)


根据真实事件再改编一篇吧

【1】


这几天徐志胜跑外地演出去了,何广智每天都在微信上跟他说着那些雷打不动的嘱咐。


“按时吃饭了吗?”


“演出完记得给我回个话啊。”


“注意安全,晚上睡觉的时候把门锁好。”


“行李拿好了啊,别在机场被偷走了。”


徐志胜笑笑,说何广智现在特别像一个爱操心的贤妻。


【2】


徐志胜总是开玩笑让何广智来看他。


“你难道不想我吗?”


“这才走不到一周,想你干嘛?”何广智装着漫不经心的样子。


“嗯,你最好别想我,我都怕你想我想哭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徐志胜几乎笑出了画面。


何广智指着视频里那张堪称暴力丑学的脸:“你不能背着我在外面偷偷撩闲别人吧?”


“就我这长相你还不放心?”因为惊讶,徐志胜又凑近了屏幕几分,吓得何广智直往后躲。


平静了几秒钟,何广智渐渐收起了笑意:“行了,我要睡觉了,你明天不是还有演出吗?你也快点儿睡觉吧。”


“那就梦里见啦老婆!”


“去死!”


挂了视频电话,何广智躺在床上翻来覆去地睡不着。


怎么可能不想他呢。


【3】


演出休息的间隙,刘培钰总会来看杨蒙恩,不是带点这个就是带点那个,给徐志胜看得那叫一个羡慕嫉妒恨。


杨蒙恩紧紧地搂着刘培钰的肩膀,特意来跟徐志胜显摆:“志胜啊,广智没来给你送个爱心便当啥的?”


徐志胜眯了眯那双丹凤眼:“快滚吧你,不够你显摆的。”


杨蒙恩笑得一脸得意:“咱们这把也让你当一回三人行里的单身狗。”


徐志胜扭过头去,不愿意再看他俩在那撒狗粮。


哦……大概在脱口秀铁三角这个组合里,杨蒙恩就是自己现在的这种心情吧。


果然应了那句话:遍地是大王,短暂又辉煌。


【4】


今年的秋天来得好像特别快,快到连夏天的尾巴都没让人抓住。


出了大门,徐志胜立马紧紧地裹住领口,以免冷风灌进来。


他一边抱怨着天怎么变得这么冷一边寻思着一会儿去哪喝杯热咖啡。


刚才的压轴效果很好,能看出来观众很喜欢他,对他的期望也很高。


观众的掌声就是他写段子的动力。


要是一会儿去了咖啡馆会不会就有新段子了?他想着,对他来说,生活真是处处皆段子。


“志胜。”这时有人叫他。


他回头,发现是个熟悉的身影。


天已经黑了,为了看清来人,他习惯性地眯了眯眼。


“广智?”他又惊又喜,“你怎么来了?”


“不是你让我来的吗?”


“说实话。”


何广智破防地笑了笑,走向他:“想你了。”


“不是说好不想的吗?”


“骗你的。”


何广智伸出手环住徐志胜,把下巴抵在徐志胜肩膀上,很轻很轻地开了口。


“我再也不想跟你异地恋了。”


【5】


看到何广智的杨蒙恩很是惊讶:“你咋来了?”


何广智看看他身边的刘培钰:“为了不让你刺激我家志胜。”


好像突然开始内卷起来了呢。


【6】


“我才走这么几天你就受不了了呗,”徐志胜窝在沙发里看稿子,“那以后我要是出差个十天半个月的你不得疯?”


何广智停下了手里的动作,想了几秒:“差不多,我才发现我好像挺口是心非的。”


“怎么说?”


“……反正有时候说的和我想的不一样。”


何广智说着,闷闷地挠了挠头,也不正眼看徐志胜,手里开始尴尬地忙活起来,活像个小媳妇。


“害羞啥呢?”徐志胜突然问。


何广智搪塞几句:“没害羞……你老看我干啥!背稿子吧你!”


徐志胜玩味地笑了笑,也没多说什么。


明明是小别重逢的一个夜晚,却安静得好像月光下的海面一样平静。


这几天来来回回跑了好多地方,徐志胜躺床上没一会儿就睡着了。


尽管他已经催促了让何广智快睡觉,何广智还是没能在他的见证下睡着。


看着徐志胜熟睡的脸……为什么这徐志胜越看越顺眼了?何广智偷偷摸摸地想。


嗯……好像也没那么丑诶。


看来“情人眼里出西施”这句话不是骗人的。


想到这,他不知不觉地搂紧了徐志胜,把头又往徐志胜怀里靠了靠。


窗外的月亮好像快要圆了,何广智突然感性起来,冲着月亮许了个以前自己从来不会许下的愿。


就让我这样一直待在他身边吧。


永远。


【7】


那天在办公室里,杨蒙恩从门口走进来,清了清嗓子:“那个,打扰一下大家,我说个事。”


众人都停下手里的工作,齐齐看向他。


他好像有点不好意思开口,顿了很久才说出来:“我和培钰决定下周一就举行婚礼啦。”


紧接着就是一片惊呼与欢呼夹杂在一起的声音:“恭喜恭喜!”


“到时候发请帖可都得来啊你们!”


“肯定去肯定去!”


“真好啊,”何广智不禁感叹,“敢在笑果逆流而上,蒙恩真是个汉子。”


徐志胜看着他,突然冒出来了一句让何广智措手不及的一句话。


“咱俩要不要也逆流而上一下?”


何广智的笑容明显僵硬了几分:“……说啥呢你?”


可能是意识到这句话太唐突,徐志胜蹭了蹭鼻头:“……没啥,开玩笑呢。”


上次好像也是因为杨蒙恩,在脱口秀大会上向刘培钰求婚之后,徐志胜还问过何广智,我也这么跟你求婚行吗?


他记不清那时候自己的情绪了,是一时冲动还是深思熟虑,他记不得了。


他只记得那个时候,心里想的全是何广智。


何广智也只记得当时被求婚这件事刺激着大脑,氛围一到,就来了一句,我还挺期待那一天的。


在那种环境下,换作谁都会被感动的吧。


可是当今天徐志胜再说出这句话的时候,何广智却没有当时那么毅然决然地想答应他。


为什么会犹豫啊,是没那么爱了吗?不可能吧。他想。


爱情导师杨蒙恩给何广智好好分析了一番,最后得出的结论是:不是没那么爱了,而是更爱了。


“人是会成长的,你要相信这句话。


“当时你俩在一起还没多久,自然是憧憬着天荒地老的,这种感觉谁都有,只不过我求婚这件事让你的这种感觉更深了一层。


“你俩一起走过了这么长时间,酸甜苦辣也都经历过了,所以今天志胜这么说的时候,你没有头脑一热就答应他。


“表面上你是觉得他今天这句话太突然了,实际上你潜意识里是在想,你是不是真的想跟他一直走下去。


“没有更好的结论,也许连你自己都没发现,你更爱他了。”


【8】


那天杨蒙恩婚礼,捧花还是何广智接到的。


那个捧花好像装了GPS一样,径直朝着何广智撇过来了。要不是他反应快,捧花里带刺的玫瑰就要划伤他的帅脸了。


然后他们周围的人一起起哄问他俩到底什么时候才能轮到他俩自己扔捧花。


何广智看着捧花发愣,徐志胜赶紧趁机打了个马虎眼:“人家蒙恩俩人结婚,老说我俩干啥!”


众人倒也没太在意,随口说了句真没劲就继续祝福新人去了。


十一月初的天气冷得不得了,回家的路上,何广智一直都紧紧地被徐志胜搂在怀里。


“真不用这样,我不冷。”


“不行,你万一感个冒发个烧的我还得伺候你。”


何广智狠狠地剜了他一眼:“你就是不愿意照顾我呗!”


徐志胜嬉皮笑脸的,倒也不怕他生气:“对呗,嫌你麻烦。”


“滚蛋吧你可。”


回到家以后,何广智洗了个热水澡,然后就窝在沙发里舒舒服服地看电视了。


“喏,姜茶,”徐志胜端过姜茶放在茶几上,“我妈从小就总给我喝这个。”


何广智接过杯子:“看来姜茶真的只是取暖用的。”


“什么意思?”


“但凡姜茶有字面上的意思,你就不是现在这个发型了。”


……这倒是徐志胜所没想到的。


他想狡辩一番,最终却还是以失败告终。


打嘴仗这种事情,输给何广智他还是认了的。


【9】


一口姜茶下去,何广智感觉不仅身体是暖的,心也是暖的。


杨蒙恩的这场婚礼让他完全下定了某种决心。他看着徐志胜,又想起杨蒙恩跟他说的那番话。


许久,他发现自己脑海里只有一个想法。


那就是和徐志胜一直走下去。


不长,一辈子就可以了。


【10】


月彻底圆了。


对着月亮偷偷许过的愿,可是会成真的。

评论(26)

热度(89)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