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菲尔在逃铁塔

“满怀希望就会所向披靡.”

螺蛳粉与臭豆腐(8)(持更)

脱口秀花瓶徐志胜x带刺的玫瑰何广智


小会真的yyds!


粉红泡泡诶~


这俩人靠这么近真的只有纯洁的友谊吗?


顺便说一句字胜儿这个衣服真的好看啊!

还有就是这个回复笑死我了


心满意足地离开了评论区

广智笑得好甜啊啊啊啊啊!

【1】


“隐藏任务”这一说,众人还是头一次听到。


当何广智和徐志胜拿到的隐藏任务分别是“捋一下徐志胜的头发”和“抱一下何广智”的时候,他俩都异常自信地说:“绝对没问题。”


然后俩人就一直在那琢磨怎么才能完成这个隐藏任务。


徐志胜不想就那么生硬地抱一下何广智,于是俩人便开始扯瓜皮。


庞博突然说起“有谁是今天特别害怕淘汰的吗?反正我是特别怕的”。


何广智接话道:“在待定区坐着的时候也害怕自己被淘汰。”


徐志胜半开玩笑半认真地说了一句:“其实你讲完我就知道你一定能进。”


何广智听了,扭头和他对视了一眼。


徐志胜本来以为这个场面特别深情,后期都给他俩这个对视p上了粉红泡泡,结果何广智毫不留情面地说了一句:“这就开始舔了是吧?你都知道结果了所以才说我肯定能进。”


趁着大家哈哈哈的时候,徐志胜趁机开始发动隐藏任务:“就凭我对你的这份信任,抱一下吧。”


他伸出手就要环住何广智。


碍于镜头,何广智还是没让他得逞,一下子躲开了。


晃晃看明白了:“我大概猜到志胜的任务了。”


何广智笑着点点头:“我们都猜到了。”


徐志胜一看任务暴露,干脆破罐子破摔了:“谁猜不到啊?还要多明显!”


鉴于刚才没抱到何广智,他又像耍小脾气一般来了一句:“要是没有任务我会抱他吗?”


何广智听到这,不自然地调整了一下坐姿。


就算没抱到也不至于这么说吧,他想。


【2】


何广智的话题好像总在往徐志胜身上带。


是他先开的头:“周老板那个结尾原来是有志胜的吧。”


周奇墨点点头:“对。”


“那个结尾是捋头发吧。”何广智说着,伸手就捋了一下徐志胜的逗号刘海。


徐志胜一下子捂住自己的刘海:“诶!你的隐藏任务就是捋我的头发吧!”


何广智悻悻地收回手,用笑容来掩饰被拆穿的尴尬:“这么明显吗?我都多自然了啊!”


庞博很想插句话:“诶不是,你俩,你俩……”


他好像想说什么又没说完的样子。


大概是想说“你俩太致命了”吧。


何广智还是没明白怎么被发现的,杨笠一语道破天机:“为什么这么明显呢?是因为你俩即使言语再怎么恶心,也从来没上过手。”


“那我这捋他头发也挺自然的啊。”


“不不不,正常人说到这都会捋自己的头发。”


周奇墨也说:“你还不如说志胜头发这有个苍蝇。”


徐志胜指指何广智:“被我发现了吧,我都没成功我能让你成功吗?”


“你个小人,”何广智一拍桌子,“你一直防着我。”


徐志胜笑笑,他倒是真有种小人得志的感觉。


他俩后来才知道,只有他俩的隐藏任务是互相跟对方有关的。


【3】


这次决赛,何广智特意向庞博借了身西装,梳了个大背头,做好了一副要靠颜值取胜的样子。


庞博看着他换好西装:“你有没有冒出过一种‘吾与城北徐公孰丑’的想法?”


何广智拽了拽衣服,冲着镜子里自己的大背头露出一种不可一世的表情:“就咱这个打扮,咱这么时尚,”说着还挑衅般地瞥了一眼身后的“徐公”,“谁丑你还看不出来吗?”


“徐公”在何广智身后幽幽地来了句:“没有我能衬出来你这么帅吗?”


庞博在一边意味深长地看着他俩打情骂俏。


“对了,”何广智突然想起什么,指指徐志胜的T恤,“下次别穿黄的,显黑。”


【4】


李诞也总是使劲给这对小情侣同框的机会,一是为了收视率,二是公司里好不容易才出了对这么甜的cp,他俩让人嗑得实在是上头。


他特意安排的让何广智去采访徐志胜。


徐志胜看到采访PD是何广智的时候,还嫌弃了一下:“今天这工作人员有点儿丑啊!”


于是俩人开始了拌嘴日常:“你给我放尊重点儿,今天是我采访你知道吗?不好好表现我就取消你比赛资格!”


徐志胜立马怂了:“……首先我要感谢一下我们广智老师。”


对于采访这件事,何广智还是比较游刃有余。就像在和徐志胜聊家常一样,不紧张也不怯场,毕竟平常就是这么相处的。


当被问道“准备得怎么样”的时候,徐志胜回答:“准备得非常充分,连淘汰感言都准备好了。”


何广智一直在给他接梗:“我们志胜连淘汰感言都得有四个梗以上!”


“对,咱们起码得四个梗,昨天给我愁坏了,我一看这淘汰感言也不好笑啊这可不行!”徐志胜附和道。


看他俩采访就好像在听相声。


最后,何广智问:“你一路走到决赛,感觉克服最大的困难是什么?”


徐志胜毫不犹豫地说:“最大的困难就是你。”


“为什么?”


“一上来就被贴上了‘北志胜南广智’这个标签啊,咱们《脱口秀大会》给我安排了你这么一个强劲的对手。”


何广智听到他这么说,笑得像只小浣熊:“跟我比呢啊。”


“其他人我都没放在眼里。”徐志胜佯装趾高气昂地来了这么一句。


“那是因为你眼睛太小,装不了那么多人。”


“对啊,放不进去,”徐志胜满眼笑意,“一个广智就够了。”


那一刻,他内心竟然不由自主地给这一幕配上了bgm:“Baby我的眼里都是心里都是全部都是你……”


采访?不存在的。


无非是小情侣秀恩爱的手段罢了。


【5】


李诞突发奇想,搞了个六一儿童节版的开幕式。


何广智和徐志胜举着“颜值代表方阵”的牌子,分别挂着“带刺的玫瑰”和“脱口秀花瓶”的绶带走到舞台上。


李诞在一旁乐得眼睛都眯成了一条缝,却还是不能忘了解说:“走在最前面的,是我们的两位喜剧门神,也是无法逾越的颜值巅峰!”


何广智还偷偷摸摸摆了个pose,心想着我今天真是过分妖艳了。


果不其然,打理过的头发就是好看,何广智收到了许多好评,全是夸他帅的。


徐志胜倒是挺不自在的:说好一起做花瓶,你却偷偷做造型!


“广智这个臭不要脸的,没想到底子还挺好。”他虽然说着“臭不要脸”,但字里行间却都是对自己老婆的炫耀和宠爱。


“今年来《脱口秀大会》交到了许多朋友,比如志胜。我俩经常在一起讨论段子啊,或者一起出去玩之类的。


“在一起之后才发现,我俩实在是太搭了,气质特别配。


“我觉得他来了以后不仅让我变帅了,还让我变得更强了。”


何广智的这段小小vlog,名叫《与徐志胜在一起之后》。


【6】


何广智的段子里不仅一次提到了徐志胜,第一次提的时候还没好意思叫大名,而是称呼他为“那个男人”。


他还说自己最近特别苦恼,因为总有人把他和徐志胜的名字叫错。


整个段子看得众人是一脸姨母笑。


李诞是最先发言的:“大张伟老师觉得我们志胜这一季……”他说了一半才发现自己说的是徐志胜的名字,“诶呀,我怎么还叫错了呢!”


何广智嘿嘿一笑,露出那口小白牙:“没关系没关系,如果志胜夺了冠,奖杯发给我就好。”


徐峥点评的时候跟他说,好像和志胜组这个cp对他自己本身的风格造成了一种干扰,言外之意就是觉得他不该拿志胜来制造笑点。


何广智也挺无奈的:“我现在每次写段子的时候,不知道为什么,脑子里一直都是志胜的节奏。”


杨蒙恩在座位上一脸“嗑到了”的表情,扭头就跟Kid嘀嘀咕咕:“还用说吗?这不就是爱情吗?”


作为一线吃粮人和“脱口秀铁三角”的一员,杨蒙恩每天必做的几件事就是:谈恋爱,写段子,看徐志胜和何广智谈恋爱,看徐志胜和何广智把谈恋爱的事写成段子。


【7】


因为何广智做了铺垫,所以徐志胜的段子好讲了不少。


“广智总说我让他没有安全感,我当时还跟他说,我说你好好看看我,没有安全感的应该是我吧,你是不是骗我呢?我跟你在一起第二天我就下载了一个国家反诈中心APP。”


这点是好的,秀恩爱也不忘给国家宣传了一波。


锁票之际,李诞照常说着套话:“谢谢广智,喜欢广智的朋友请不要忘了给他投票。”


庞博还一直在对面摆着口型纠正他:“志胜!人家是志胜!”


李诞忍不住笑了:“你们的幽默感哪去了?这么高级的call back都听不出来吗?”


何广智自己都才反应过来:恐怖的不是名字叫错了,而是叫错了自己也没听出来。


“志胜作为一个新人,走到决赛已经很棒了,现在有什么感觉吗?”李诞推了推鼻梁上的小眼镜。


徐志胜寻思了一会儿:“其实我自己预期是挺过前两轮,但是没想到能走到现在,所以还是有一颗感恩的心吧,感谢我爸妈把我生得这么是一块说脱口秀的料。”


李诞继续引他:“你还想感谢谁?你好好想想。”


见徐志胜没动静,他继续说:“人家说你那么多,你不聊人家两句?”


现在他们脱口秀演员的默契就是即使不提名字也都知道说的是谁。


徐志胜这才恍然大悟:“啊,广智啊。”


弄得他都有点不好意思提何广智了。


“我本来来这里是想找到更好的自己,结果让广智找到了最好的自己。”


夸何广智的同时,还微微幽了一把小默。


【8】


何广智跟徐志胜说,他很喜欢大张伟跟他说的那句话。


“即使徐志胜是一条银河,你也依然是银河里最亮的那颗星星。”


虽然这句话被李诞无情地找出了漏洞,还被嘲讽是小学生水平,但是何广智始终觉得,这句话说到他心坎里去了。


学霸徐志胜自然是要吹毛求疵的:“他这说的不严谨啊,银河里有几十亿颗星星呢!”


何广智笑笑:“你不觉得有种‘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感觉吗?”


徐志胜这才琢磨明白,那既然老婆喜欢这句话,他也就不挑了吧。


【9】


徐志胜没能闯进第二轮。


何广智自诩不是一个爱哭的人,可是当听到徐志胜以第四名的成绩无缘前三的时候,眼泪还是没绷住。


徐志胜走得很潇洒,他给了何广智一个大大的拥抱,在他耳边轻轻说:“广智,拿个好名次,算替我进第二轮了。”


说来也怪,杨笠淘汰的时候徐志胜哭得都控制不住了,结果知道自己要淘汰了却异常的平静。


他还是挂着那个标致笑容,捋着自己额前的逗号刘海,拿起麦克风:“我一点儿遗憾都没有,作为一个新人,我能走到现在已经是很开心了。”


他也遵守了自己的承诺,短短几分钟的淘汰感言爆了六个梗。


何广智在晋级区是哭也不对笑也不对。


淘汰感言里没写何广智,因为徐志胜知道,不能让自己的淘汰影响他在第二轮的发挥。


他最后深深地看了一眼何广智,就转身离开了。


何广智看着他的背影,哭着哭着就笑了。


你一直是我心里的第一名。


从来都是。

评论(24)

热度(119)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