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菲尔在逃铁塔

“满怀希望就会所向披靡.”

螺蛳粉与臭豆腐(7)(持更)

脱口秀花瓶徐志胜x带刺的玫瑰何广智


看他俩这么甜我突然就好想做他们的小三啊!出轨对象我选择志胜!(我在说什么啊艹)


看多了志胜儿突然就觉得他丑到我的点上了


每日一问:怎样才能嫁给徐志胜?

谈恋爱这段我直接疯狂代入广智!!!

还有就是蒙恩的求婚现场真的给我整破防了!我坐在沙发上大哭特哭了一场呜呜呜


杨哥杨嫂要幸福!!!一定!!!

【1】


何广智对攻受这件事情的认知很模糊,他甚至不太想去区分,因为他觉得没有多大意义。


可是这帮嗑他俩cp的人都或多或少因为杨笠那句“广智像志胜老婆”而将何广智定位成受,这也是他所没想到的。


凭他的小倔强和小脾气,哪能就这么心甘情愿地当个受?


他决定证明一下自己。


这几天徐志胜发现何广智话变少了,说话时都几个字几个字往外蹦。


徐志胜心想,我这几天也没惹他生气吧,怎么就突然这么冷漠了?


于是他真诚发问:“你最近是牙疼吗?”


何广智努力摆出一副高冷的样子:“不是。”


“那你咋不说话?”


“……保持形象。”


徐志胜都听懵了。


杨蒙恩实在是看不下去,他憋着笑跟何广智说:“广智啊,你知道有些东西是没法改变的吗?你现在即使装高冷也不像攻,就感觉像一个萝莉想往御姐那个方向发展,你懂我意思吧?”


何广智愣了两秒,直接破防了:“你直说我也不是不能接受。”


果然某些东西还是改变不了。


后来他也不再在意自己是攻是受了,反正两个人在一起,还是相亲相爱最主要。


跟自己妥协了之后,他觉得当个受也没什么,毕竟徐志胜好像真的没什么可再失去的了。


李诞组织酒局的时候,看到他俩坐在一块,就顺嘴说了出来:“我们‘南广智北志胜’现在……”


“诶不不不,”何广智坐在徐志胜旁边,喝着东北特产大窑饮料打断他,“还是叫‘北志胜南广智’吧。”


李诞看看徐志胜:“你这还是向志胜低头了呗。”


何广智笑笑:“向命运低头了。”


【2】


随着这对cp越来越火,笑果也自然开始给他俩死命营业,尤其李诞,他现在感觉嗑他俩cp已经远远盖过自己离婚的痛苦了。


微博还给他俩开了个名叫“以智取胜”的超话,果然官方带头嗑的cp属实是最为致命。


说到官方,把大家按在糖里嗑的,非《脱口秀小会》莫属了。


可唯一遗憾的是,虽然几乎期期都有徐志胜,却不是期期都有何广智。


所以在《脱口秀小会》里一直流传着这么一句话:“广智不在江湖,江湖却一直有广智的传说。”


每次小会的最后都会有一个小游戏,而这次的小游戏是属于完形填空类的——看谁填的最好笑。


孟川直接本着就近原则把手上“谁谁谁在路边买了一朵玫瑰花干了什么”的纸条代入了身旁徐志胜的名字:“徐志胜在路边买了一朵玫瑰花,拔了一根刺,剔牙。”


他刚说完,晃晃就反应过来:“这不是广智吗这?”


杨蒙恩来了兴奋劲:“诶诶诶我刚想到一个:徐志胜在路边买玫瑰花,买到了一朵何广智。”


饭桌上一圈人,连带着徐志胜本人,听了都忍不住给他鼓掌:“这个好笑啊这个!”


他觉得这个比喻真的恰到好处,带刺的玫瑰就应该放在花瓶里嘛!


【3】


最近,“脱口秀大会山东人含量过高”这个话题逐渐被带火了,因为网友们发现《脱口秀大会》这个节目里,“北志胜南广智”这个cp的两个主人公徐志胜和何广智都是山东人,张灏喆是山东人,孟川是山东人,就连领导程璐都是山东人。


网友们不禁感叹:这届《脱口秀大会》的山东人怎么这么多!


这个话题火了之后,作为山东人之一的何广智自然是要带这个话题发个微博的,但是不知道发什么内容。


想来想去,他找了张自己和徐志胜在山羊掰手腕的图片,顺便想秀一下自己不算很强壮的肱二头肌,发的文案还用了自己上一季“哇你们这个节目有个山东人啊,这也太酷了吧”的梗:“#脱口秀大会山东人含量过高#太酷了吧这也!”


徐志胜点赞了这个微博,心想着广智都发了,那自己肯定也得发一个。于是他发了张他和何广智的合照,俩人还穿的一样的衣服,并配文“#脱口秀大会山东人含量过高#有点高了确实”。


马上就有网友在微博下评论了:“这不又一波情侣装吗?”


他解释着是笑果的工作服,但是很明显,没人信。


后来还有细心的网友发现,徐志胜这条微博是编辑过的。点开编辑记录一看,发现徐志胜没编辑之前发的是:确实有点高了。


又是一轮小骚动:志胜为爱改文案。


徐志胜在评论区总是想保留那最后一点面子:“倒装句可是流淌在我们山东人血液中的东西!”


其实他自己心里可清清楚楚:两口子就是要整整齐齐。


【4】


半决赛很快就到了,只给所有人留了两天的写稿时间,每个人都拿出了干大活的气势,只为了能晋级决赛。


也不知道是有意为之还是纯属巧合,这次何广智和的徐志胜平均分特别接近,两人的平均分正好决定了他俩上场是一前一后的顺序。


如果不是大木和晃晃想夹在他们中间上场的话。


晃晃毅然决然地指了指徐志胜和何广智人形立牌中间的地方:“不如你就放这吧。”


大木拿着肉食动物的人形立牌放在他俩中间,哈哈地笑:“让我们来当月老吧!”


何广智看着眼前的局势,前面是庞博,后面是肉食动物,他撇撇嘴:“这都好难啊。”


他看了看徐志胜的人形立牌,安安静静地在肉食动物后面摆着,于是他二话不说就跟肉食动物换了位置:“我觉得我接肉食能好接一点儿,毕竟接过一次。”


走出房间的时候,他憋不住笑了,毕竟小心思还是有的——他就想挨着徐志胜演。


没有人能拆开他们“北志胜南广智”。


徐志胜进来调顺序的时候,看到自己还和何广智的顺序是挨着的,明显松了一口气。但是不调个顺序他还不甘心,就把自己和何广智的顺序调了个个。


“我第一眼看到广智把他自己调到我前面的时候,我就心想着,这个臭不要脸的哈哈哈,”他边说边笑,“因为上一次就接在广智后面演的嘛,所以这回想在他前面演一回。而且他那个稿子我看了,特别炸,我也确实怕接不住。”


徐志胜嘴上这么说着,心里想的却是,确实是臭不要脸,谁在前谁在后怎么还能分不清呢何广智?


你不会忘了“北志胜南广智”是你自己把名字顺序改过来的吧。


他看了一眼调整好的顺序,心满意足地离开了房间。


都调整好了之后,所有人再回来一看,顺序又不一样了。


何广智满脸惊恐地拿着自己的人形牌抱怨:“谁给我放的压轴啊这是?”


本来是倒数第二个出场的豆豆和压轴的呼兰都把自己的位置往前调了,但是他们深知“北志胜南广智”可不能拆开,于是就夹在了别人中间。


徐志胜倒是没说什么,只要自己在何广智前面,只要能挨着何广智出场就行了,其他再别无所求。


晃晃意味深长地看着一脸得意的徐志胜和一脸懵逼的何广智:“兄弟压轴啊,多好。”


何广智是又害羞又无奈,指了指他们:“真坏啊你们。”


【5】


孟川又是开场。


他已经不知道开了多少个场了。


但是这对他来说无所谓,开好了能晋级,开不好淘汰了就当总编剧去,反正这波稳赚不亏。


但是这次段子的结尾稍微有点没收住,李诞点评的时候顺带问了一嘴:“川儿为什么这回结尾那么仓促啊?”


孟川挠挠头:“因为这个结尾我给它换了一下,其实刚开始写的是志胜和广智的cp文……”


还没等他说完,台下就已经一片躁动了。


弹幕顿时就多了起来:“快讲快讲啊啊啊啊我要听”“把你的cp文稿件交出来”“讲这个你晋级之路就一马平川了啊”……


徐志胜一想到要把他和何广智做过的那些事搬到明面上来讲,就浑身上下都写满了抗拒:“我们不想听!”


何广智倒也没有过多的反应,就在那悄咪咪地笑,但是心里都打好了小算盘:这一块还得我川哥,一会儿就找他要原稿看去。


谢娜和大张伟甚至都开始带头起哄让孟川把原来的结尾念出来,孟川还是笑着摆了摆手:“不行不行,没法说啊这。”


徐峥也忍不住问他:“那你为啥不讲他俩的cp文啊?”


孟川推推眼镜:“当天晚上那个稿子出来的时候我就在想,‘哇这篇稿子太脏了,我一定能赢。’但是后来想了想,还是算了,我不想赢得那么脏。”


李诞投去认可的目光,毕竟开内部玩笑是他最看不上的一种行为。


可是后来他自己也实在招架不住了,给孟川发微信:【川啊,你那个cp文能给我看看吗】


【6】


豆豆表演完之后,候场区只剩下了徐志胜和何广智。


他俩想着,反正也不会有人拍到,就偷偷拉了个手,结果眼尖的谢娜一下就看到了:“你们是不是特意给他俩留到最后的啊,俩人拉上手了都!”


导播转画面的时候,他俩手还没松开,还是何广智先发现的镜头,就连忙把手抽了回来,还假意嫌弃了一下。


李诞实在是受不了这俩人发糖的速度:“你俩能不能别这么光明正大啊!”


何广智一时间不知道说点什么来掩饰:“我给他打气呢,一会儿他就要上场了。”


节目组直接在何广智脑袋上打了四个大字:胡乱解释。


徐志胜在段子里把自己和何广智谈恋爱的事都讲出来了,不过也没讲多少,毕竟还是要留一点私人空间。


谢娜和大张伟直接站起来给他恭喜了一番。


后来何广智还说:“我这种吃惯了生活的苦的人,一下子尝不了爱情的甜。”


也是,这种突如其来的爱情确实挺让他束手无策的。


周杰伦有句话特别能形容何广智的心情:“爱情来的太快就像龙卷风。”


【7】


要说整场大会最让人破防的,莫过于杨蒙恩隔空求婚这件事了。


当杨蒙恩说完“刘培钰,结婚吗”这句话之后,杨笠直接一个大爆哭:“你有病吧杨蒙恩!”


不知道是在哭什么,也不是跟她自己求婚,但是当时确实是百感交集。


杨笠可以算是杨蒙恩四年爱情长跑的见证人了,经历了这么长时间,终于看到他们的爱情开花结果了。


在场很多人都被感动到了,何广智也偷偷抹了把眼泪。


徐志胜后来问他哭什么,他说那种场面感动总大于惊喜,无法形容,但是眼泪就是绷不住。


徐志胜听完,郑重其事地问他:“那你说我这么跟你求婚行吗?”


何广智错愕了几秒,随后他轻轻笑了笑:“我挺期待那一天的。”


一个一个公布完票数之后,何广智也成功晋级了六强。徐志胜在晋级区还一直很紧张,以至于看到何广智晋级之后,他特意从最里头跑到楼梯上来迎接何广智,一把拉住了他的手。


节目组也有眼力价,背景音乐竟然换成了《终于等到你》。


那一刻两人的氛围就像歌词里唱的那样:“在最好的年纪遇到你,才算没有辜负自己。”


终于等到你。

评论(22)

热度(129)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