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菲尔在逃铁塔

“满怀希望就会所向披靡.”

【宇日俱曾】受气包

老板梁子x被压榨的小可怜员工阿晞


改编自抖音糖心半岛同名视频


代餐文一篇!


我也不知道为啥就直接想到了他俩啊啊啊啊好好嗑的样子!


直接狠狠地代了

2021.10.15


我叫曾舜晞,是一个被长期压榨剥削的员工。


至于为什么这么说,我只能用一句话来概括:月薪一般,干的却不是人干的活。


美其名曰“老板”的那个男人总是让我们加班,每次都在临下班之前开个没完没了的会,烦死个人。


而且每次都留我一个人加班。


好像那个周扒皮。


人家周扒皮是天不亮就叫员工起来干活,他是天黑了也不让员工回家。


性质基本一样。





这个该死的老板叫肖宇梁,离过婚,还带个三岁的孩子。


但是他今年才二十六。


其实我还挺好奇他为什么和他老婆离婚,听公司里的人说他好像是个gay,不过也没什么证据。


他一般不愿意把自己的私生活跟员工讲太多。





2021.10.18


今天下午,我正在上班,肖扒皮非要带我参加一个什么宴会,我都说了我不适合去您找别人吧,还死活要带我去,是不是听不懂人话啊?


还有昨天周末,本来是可以跟我朋友去吃顿大餐的,结果他居然让我——


带孩子!


我他妈还是个孩子呢我哪会带孩子!


他家那个熊孩子一点也不听话,烦都快给我烦死了!


关键是一天天像他保姆一样伺候他这个那个的,工资是一丁点都没给涨。


受不了啊,真受不了!





2021.10.21


压垮我的最后一根稻草,绝对是今天上午修改PPT的事。


他把我叫到他办公室,问我:“知道这个PPT哪里做得不对吗?”


尼玛,我要是知道哪里错了我不就自己改了吗?


“不知道。”我连眼皮都不愿意抬一下。


“错哪了都不知道吗?”他继续质问我。


有病吧这人!你要是知道我错哪了你就快说啊!


“不知道啊。”我干脆与他对峙。


“我说让你统计这个月的,没让你统计这个季度的。”


???他什么时候说的?我怎么一点印象没有?


“老板,你也没告诉我要统计这个月的啊?”


“我没说那你自己不会寻思吗?”


???我直接无了个大语。


你没说那我寻思什么?


我极力压抑着自己快要爆发的情绪,就差那么一点点,就要跟他撕破脸皮了。


我咬牙切齿地说道:“你什么也没说,我寻思什么?”


“看来你是真不怕我。”


……


他是不是把自己当霸总了?


“神经病。”我留下这么一句话,摔门而去。


他没说什么,只是微微一笑,我那辛辛苦苦赚了一个月的薪水就又被他扣了。





下班回家,我是越想越气,于是点了一个男友,受气包那种类型的,准备好好发泄一下。


点的时候我还特意声明,要心理素质好一点的。


我怕我骂的话他承受不住。


客服态度很好,效率也很快,不一会儿这个小受气包就来加我微信了。


【您好,我是您点的受气包男友】


我忍着想发泄的冲动,把肖扒皮的头像发给了他:【先换上我老板这个头像再聊天吧】


他很听话,全都按我说的照做了。


看着这个头像,我气就不打一处来,把我这两年来想骂肖扒皮的那些话通通发了个遍。


【今天的事是我的错吗】


【是不是你自己没说清楚】


【说话每次都是说一半,你是属牙膏的吗?不挤不动弹】


【我是来上班的,不是来玩猜谜游戏的】


【凭什么指责我?】


【即当员工又当保姆】


【工作我给你做,孩子我给你带】


【你怎么不把我娶回去,一日三餐我也给你做了?我还会打扫卫生】


【有事没事就拉个逼脸,还扣我工资?】


【是我工作耽误了还是你娃哭了我没给哄?】


【我怎么你了让你看我这么不顺眼?】


【你是不是上辈子跟我有仇,这辈子蓄意报复?】


【就针对我是不是?信不信我分分钟哭给你看!】


【不到下班不开会,上班时间开会犯法吗?判几年?】


【你知不知道我每次下班赶车都很难!】


【你是一年四季住公司吗?还是你买断了道路使用权不会堵车?】


【你每天按时按点吃晚饭,没事还能加个下午茶,我饿到七八点钟肚子跟阎王会谈好几次】


【一口热乎饭都吃不上你还要甩脸子给我看!】


【咋,你的脸能当饭吃?】


【真以为自己秀色可餐了?秃个大脑袋装聪明】


【有压榨员工这一套怎么不去开压榨工厂?生产个压榨机,畅销全球】


【工资没几个钱,事儿比谁都多。就这俩钱,我上6小时班都亏】


【有本事给我涨工资,涨到月薪十万公司就是我家,我天天住公司】


【周末你要休息我不要吗?回回打电话带你娃去游乐园】


【你娃不休息?不需要父爱吗?真有够无语,直接让你娃喊我做爹算了】


【还有,上班时间别干跟工作无关的事情】


【非让我跟你参加什么宴席,你是吃饱了我回公司还要加班】


【最后,别没事找事就我一个人加班】


【再欺负我,我就!哭给你看!知道没!】


骂完了肖扒皮,我心里可算是痛快了点儿。


我正准备给这个受气包小男友一个五星好评,这时候他回了我一句:【知道了】


可能他是入戏太深了吧,算了不管了,反正我骂得挺过瘾的。


没想到他接着又给我发了几条消息。


【把你娶回去这个建议我会好好考虑的】


【住公司啊……公司不适合做你家,但你可以住我家,我家比较大】


【至于让孩子叫你爹嘛……Good idea】


【你从来都不是一个人在加班啊,我有在陪你加班】


【或许我周末可以约你一起看个电影?】


我愣了足足一分钟,才缓缓打出一个问号。





【那个,我们可以开始聊天了吗?】


手机又响了,我点开一看,是刚才那个换着肖扒皮头像的小受气包。


我刚想问“我不是刚和你说完话吗”才发现,我和他的第一条聊天记录还能与他给我刚刚发的微信完整地出现在同一画面。


我开始意识到事情的不对劲。


【你在这里?】


【那刚刚和我说话的是……】



——End——

评论(32)

热度(333)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