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菲尔在逃铁塔

“满怀希望就会所向披靡.”

螺蛳粉与臭豆腐(9)(持更)

脱口秀花瓶徐志胜x带刺的玫瑰何广智


最近发现我的pyq真的是人才辈出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志胜可不是一般人能像的笑死我了


咱说有人看到我头像是化了妆的志胜吗(手动狗头)


狠狠地代了

【1】


看到大木生了个可可爱爱的宝宝,徐志胜突然就父爱泛滥了:“我也好想生一个。”


何广智吃饭的动作突然停下了:“我不想。”


然后徐志胜就傲娇地冲他翻了一个白眼。


就像一个在聚餐时候要面子的老公不喜欢多说话的老婆一样。


庞博根本都受不了了:“我们周老板夺冠靠的是得体笑话,你俩,”他指指徐志胜和何广智,“Drity笑话。”


【2】


何广智和徐志胜确实是在互相成就,就像豆豆说的那样,“如果这个cp少了任何一个人,他俩都不能走到这么远”。


当杨笠问何广智拿第三是什么感觉的时候,他说了很多,但却是以“我觉得如果我拿了第三,志胜拿了第七的话,我是根本不会开心的”来结尾的。


第七的晃晃突然来了一句:“你这是什么意思啊广智?”


杨笠也接了一嘴:“广智这话说的我这个第六都不是很爱听啊。”


何广智赶紧解释:“不是,你们没理解我的意思,就是如果我俩都拿第六第七也可以,都拿第三第四也可以,但是如果差的太多就不可以。”


“噢,”周奇墨恍然大悟一般,“没想到你俩出场顺序不能分开,排名也不能分开啊。”


大王也表示真的嗑到了。


【3】


正式收官一周后,本来想着能好好休息一下,结果徐志胜莫名其妙就感冒了。


“真不去了真不去了,我感冒了,不能传染给你们啊……广智跟你们去就行,下回再聚,机会有的是……放心吧,我能照顾好自己……嗯嗯,你们好好吃啊——别让广智喝酒啊,他不会喝……好好好,拜拜。”


重重的鼻音差点让他听不出来自己的声音了。


挂了杨蒙恩打来的聚餐电话后,他继续蜷缩在被子里。


感冒是真的不好受,他怎么躺着都感觉鼻子不通气。关键是现在还在休假期间,不能带薪感冒就很难过。


他这次来上海来得匆忙,厚衣服也没带,行李箱里满满登登都是单衣和半袖。


他一边裹着被子一边寻思着明天要去哪个潮牌店买几件厚衣服,寻思寻思就睡着了。


【4】


凌晨三点多,徐志胜被电话铃声吵醒了。


是庞博打来的。


他迷迷糊糊地按下接听键,电话里是庞博焦急的声音:“志胜啊,你在哪呢?”


“……怎么了哥?”他使劲睁了睁眼。


“那什么,广智喝多了,你要不要来看看他——诶蒙恩啊,你把广智那个手机拿上……没落下啥了吧……啊啊啊好……”


即使看不到庞博,徐志胜也能感觉到他有些焦头烂额了。


一听到何广智喝多了,他一下子清醒了不少:“哥你们在哪呢,我去找你们。”


庞博在微信上给他发了地址,徐志胜洗了把脸之后随便套了件外套就出门找过去了。


夜里空气冷得要死,街上也冷清了不少,只剩下几辆零零星星的出租车,他赶紧拦下一辆,给司机看了庞博发来的地址。


大老远他就看见杨蒙恩和庞博正扶着何广智往外走,三个人都踉踉跄跄的。


何广智喝得连站都站不稳。


看到徐志胜下了车,庞博总算是松了一口气:“你可算来了,快看看你家广智吧。”


何广智嘴里一边含糊不清地说着“我没喝多”一边被徐志胜搂着肩膀往回走。


刚喝完酒,天气又这么冷,徐志胜担心何广智会感冒,就把自己的外套脱下来给何广智披上了。


后来走着走着,外套就不知道丢在哪了。


何广智一直吵着要歇一会,徐志胜想给他找个地方坐下,结果何广智一屁股就靠墙坐在了地上。


“咋喝成这样,”徐志胜在他对面蹲下,“啥聚会啊喝这么多,不是跟庞博哥说了不让你喝酒吗?”


借着昏黄的灯光,他还能看清何广智脸上微微泛着的红晕。


何广智突然开始傻笑,笑着笑着就毫无征兆地开始哭了起来。


徐志胜跟着一脸懵逼:“你哭啥啊?”


“我不想上班啊呜呜呜……写段子太难了,太难了,我不想写……我不想上班……”


这小子酒品是真不好啊,徐志胜摇摇头。


“好好好,不上班。明天咱不上班,不哭了。”


也不知道何广智哪来这么大压力,连明天不上班都忘了。


好像哄孩子一样。


在那一瞬间,他好像也似乎有那么一点体会到了做父亲的感觉。


徐志胜轻轻笑了声,然后就开始担心起来。


要怎么把喝多的广智带回家呢?


【5】


第二天,何广智慢吞吞地从床上爬起来,第一件事就是看了眼手机上的时钟。


下午两点???


“卧槽,”他惊呼一声,“我咋睡了这么长时间?”


徐志胜从客厅走进来:“真能睡啊你。”


紧接着就是第二次震惊:“我怎么在你家?”


“……看来你昨天是喝断片了。”


何广智一听:完了,他昨天好像不让我喝酒来着。


“你先听我说,昨天我喝酒是因为,”他的手开始不自然地比划起来,“我觉得我应该敬一下我们大王奇墨哥,我也没喝太多,我就喝了一瓶多点儿……”


徐志胜也不说话,靠着门框静静地听着他解释。


等他说完,徐志胜才冒出来一句:“好喝吗?”


何广智无措的手慢慢放下了:“……不好喝。”


“以后能不能不喝了?”


何广智心虚地抿抿嘴,点了点头,做错了事道歉确实是天经地义的。


【6】


上次何广智看到徐志胜帮自己挡酒挡得胃疼的时候,他就想着,是不是自己也该学一学喝酒。


结果哪知道自己酒量不好,硬着头皮喝下去两瓶啤酒以后,耍酒疯给人家饭店的凳子踢坏了,第二天早上起来还死不承认。


如果不是当时杨蒙恩给他耍酒疯那一幕录下来了的话,也许他这一辈子都不会承认,也根本都不会知道这事。


【7】


何广智翻了翻微信,看看有没有未读信息。看到杨笠给他发了个图片,就点了进去。


是一张照片。


照片上是再熟悉不过的两个人:他和徐志胜。


徐志胜蹲在他面前,好像和他说着什么,他靠墙坐着,只露了半边脸。


何广智再仔细一看:“我这是哭了吗?”


“对啊,我还哄你来着。”


他盯着照片看了半天,怎么也不记得自己昨天晚上哭过。


“不可能吧,我怎么哭的?”


“就在那吵着‘我不想上班,不想写段子’,”徐志胜说着,还情景再现了一下,“你知不知道就为了哄你,我腿都蹲麻了。”


“不可能不可能,绝对不可能,这……这俩人就是像我俩吧。”


“谁能轻易和我这么像啊?”


何广智愣了愣。


徐志胜确实不是一般人能像的。


再三确认后,他被迫接受了这个他根本不想接受的事实。


“志胜,我以后肯定不喝酒了,我这回知道我是真不会喝,也不能喝。”


要是再喝多了真不知道自己还会干出什么事来。


太羞耻了。


他默默打出一排字:【笠姐,这个照片你可千万别发给别人啊,我不想让别人再知道我出糗】


杨笠的回复几乎让他绝望了:【他们都看到了,就是他们让我拍的】


本来以为是个秘密,没想到是个纪念。


他在笑果仅存的那点形象也毁于一旦了。


【8】


看了孟川发出来的cp文以后,徐志胜松了口气:“害,我还以为川哥能写啥呢,就这些事儿啊。”


何广智扭头看看他:“你以为还能写什么?”


“我以为得有多脏呢。”


“那么脏的事咱俩都不一定能干出来。”


“谁说干不出来?”


这句话像一道电流刺激着何广智的脑神经。


“你不会来真的吧?”


“又不违法。”


“你……”何广智愣神的间隙,徐志胜已经凑了上来。


他用最快的速度说服了自己,这只是情侣之间以后一定会做的事。


他垂下眸,做足了心理准备。


可徐志胜只是在他嘴唇上轻轻落下了一个吻。


他抬眼:“这就完了?”


“……难不成你想要更脏的?”


何广智顿了几秒,心想着妈的徐志胜我衣服都要脱了你就跟我来这个?


“你脑子里都想啥呢广智?”徐志胜嘲笑他。


“我我我想啥了我,”何广智嘴硬着,“明明是你思想不纯洁!”


“随便你咋说,反正我是占着你便宜了,”徐志胜鼻子一皱,得逞地笑起来,“抵了你给我外套弄丢的账了。”


“你那外套算个啥,这可是我初吻你知不知道!意义重大!这么草率就被你夺走了!”


“那要不你亲回来?”


何广智还从来没被人这么抢白过。


他气鼓了腮帮子:“滚蛋!”

评论(26)

热度(127)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